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

初春徒步

春天来了,趁着好天气,上个星期二早上约了中国朋友善妮去尔湾南部的Quail Hill Loop 徒步,就在她家附近,我没到过。

据善妮说,这里有三条路线可走。因为是第一次,我选择了最短的路线,就在靠近停车场的附近走一圈。另一条路线可抵达较南部的Turtle Rock;最远的则可走去邻市Newport Beach,也可骑单车。


我们选的步行道是条小泥路,其实就在405号高速公路旁边,周围都是野草,也有小山,很有自然原野的气息。

(感谢善妮提供此相片)

不同种类和层次分明的野草野花,充满大自然的美。


走没多久,看到小路两边长了两排黄花。我和善妮都说,很像油菜花。想起2008年初去云南罗平看的油菜花园,真怀念。我懒得把自己的相片找出来,只好上网对照相片,花儿和叶子都像,应该没错了吧?没想到这里也有油菜花,真高兴。



善妮之前就嘱咐我穿件鲜艳或红色的衣服去,因为她要我当她的‘模特儿’。结果服装和模特儿都不出色,真是白费她的心机啊,呵呵。

(感谢善妮提供此相片)

我喜欢这排栏杆,有简单质朴的美。


走到小路的尽头下个小斜坡往右边走,就算是开始绕圈子往回走了。


回头往停车场望去,虽然有点逆光,但我喜欢这个背景。(看看善妮背着大小两架相机,都是‘好料’咧。我懒惰,只带了个小相机来。)



这好像是这里唯一的一块大石哦。

(感谢善妮提供此相片)

镜头远处的高楼大厦,应该是尔湾南部Jamboree 路一带的商业区。


405号高速公路,就在旁边。


发现尔湾的蜘蛛特多,也常在树丛间看到蜘蛛网。这一片,织得真密,大概想一网打尽吧。



这片枯萎的植物野草,有点像沙漠景致。


哎呀,怎么连枯黄的野草也这么漂亮?



可能是我们来迟了,走完整圈,就只有之前的一辆单车和这一家三口经过我们身边。有点‘荒山野岭’的感觉,但也不错,呵呵。偶尔看到漂亮的鸟儿、蝴蝶和毛毛虫。老公后来提醒说,下次去要带支木棍树枝之类的。我说,除了蛇,还有什么可怕的吗?


徒步回来,感觉身心真舒畅。打算下次再去走另一条路线。

当天出来时在进口处顺手拿了一张单子,回家后看清楚,才发现有个重要的资讯服务,叫Quail Hill Cell Phone Audio Tour。原来整条路线分成5个站,徒步者可在每个站以自己的手机拨打一个指定的电话号码,然后输入该站的号码(1至5),过后就可听到有关该站的介绍,还可留言提出建议。这叫作自助手机导览吧?还是没有特别收费的呢!

更妙的是,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拨打这个号码或上网聆听这项导览服务。我特地在家试拨这个号码,哇塞,真的听到了!(如果你要尝试,我相信你在美国之外也可以听得到。)难得尔湾有这么好的徒步设施,改次得带自己的家人来走走了!


(感谢善妮提供此相片)


*******************

4 条评论:

  1. 当我看到蜘蛛网的图片时,心里想怎么你们俩不怕蛇?时常在记录片里看到美国的毒蛇都含有剧毒。接着就看到Steve给于提示了,不愧是一个贴心的好老公啊!
    NJ

    回复删除
  2. NJ:
    本来我是‘初生之犊不畏虎’,现在听你这么一说,看来以后要小心了,不然就看看另一条路线情况如何。谢谢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啊,真有那么危险么?我这次沙漠也看到蛇了哈哈!有惊无险!
    Sunny

    回复删除
  4. Sunny:
    安全归来了?还真有点担心你们母女两在沙漠的情况呢,真佩服你啊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