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

贺年

辛卯年即将来临,最近好些大马的朋友都在问:回来过年吗?

哎呀呀,请大家不要忘记,这是鬼佬国家,管你什么过年,除夕年初一照样得上班和上课。我们回去大马坐飞机一来一回都要两三天,再适应一下时差问题,至少也要回去两三个星期才值回飞机票价。但孩子可不敢请假这么久,不要以为美国读书很轻松,上了中学,大家都不敢松懈。

感谢大家寄来贺年电邮,我可能无法一一回复,只好在此给大家拜个年。前几天我在厨房洗碗的时候往后院望出去,突然灵机一动,于是拿了相机在屋子前后左右、里里外外转了几圈,发现竟然可以就地取材拍一些相片给大家贺年(不过得搬动一些‘道具’),敬请笑纳。

献给大家——



这是我家后院旧屋主种的桔子树,果肉有一点点酸,果皮却很甜。



善良可爱的小鹿,是否可以以假乱真?

寿

乌龟,长命百岁。

花开富贵


这是我在前院种的玫瑰,现在冬天都还开花呢。

竹报平安


搬新家时,旧邻居中国老夫妇送了一盆幸运竹给我们。

我最近在书法班学习写春联,现在在家每天平均练习一小时。可是书店的红纸卖到断货,我只有一张小的,只能简单写几个字给大家。自己也看出了一些败笔,请大家多多包涵、多多指教。














写至此,我突然兴起作了一幅对联,也不管什么规格了,纯粹‘自娱娱人’,呵呵。

山姆送霜威犹在,
玉兔迎春喜自来!

横幅:瑞气盈门

(注:山姆,即山姆叔叔Uncle Sam,指美国)

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——

乘风破浪、‘兔’气扬眉!


******************

5 条评论:

  1. 送上新春祝福。希望你及家人在美国可以和我们一样感染新年的喜悦。

    送上大马佛教大学,慧海法师的贺岁春联:

    慈心福自来
    暖情满人间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哈哈哈!你记得以前上宋词选被迫作词,人人吟‘词’作对,现在就看出成果了,林老师应该老坏大慰!
    喜欢你写的那个“福”字,赞一个。新年快乐!

    -老 Xuan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祺忠:
    谢谢。前几个月你来时送我的《书中有话》已看完,喜欢里头慧海法师的书法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老Xuan:
    谢谢。昨天刚寄了电邮给林老师拜年,并附上我的春联习作。老师回复说“大有进步”,呵呵。可是我没有一同附上我作的对联,如果老师看到,不知是否真的会老怀告慰呢?哈哈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我仅以慧海法师的《慧海八好》,
    祝福大家有个“自力觉醒、自觉觉他”的新年

    愿"慈心福自来,暖请满人间":

    1)钱多钱少,知足就好。
    2)有苦有乐,随缘就好。
    3)谁是谁非,看开就好。
    4)有得有失,惜福就好。
    5)台上台下,包容就好。
    6)有来有往,顺利就好。
    7)人大人小,心慈就好。
    8)你好我好,感恩就好。

    <大马佛教大学贺新年>。
    祺忠/秀叶同贺。

    回复删除